迷你四驅車

仿生動物

機械人編程

機械工程

MINI4WD迷你四驅車是一眾家長及成年人的童年回憶,從小就與夥伴在軌道上進行四驅車比賽,研究怎樣加速及改裝,令四驅車穩定在賽道內務求以最快速完成比賽。

迷你四驅車至今已發展成亞洲廣泛使用的迷你機械汽車科普教材平台。當中包含 “閉合電路”,“齒輪與動力” 及 “速度與物理” 等STEM科普教育元素。學生參與四驅車比賽,透過分析不同軌道結構及障礙的特性,培養邏輯思維,配合各種改裝需要多種物理及動力計算等豐富教學元素。

TAMIYA迷你四驅車競技項目已發展多年,比賽階梯亦十分鮮明。每年均設學界及全國性比賽,透過本地比賽篩選出代表出戰各種國際賽事。令小朋友更早有機會走出去接觸來自世界超過10個國家的隊員交流,互相學習技術,從而令小朋友發崛出個人長處及培養團隊精神。

迷你四驅車與STEM科普教育的優勢
– 家長有基本概念,較容易與小孩建立溝通橋樑
– 培養小孩專注性及手眼協調能力
– 有機會代表香港參與國際性賽事

IMG_9545
IMG_9450
IMG_9552
WhatsApp Image 2020-05-15 at 6.36.46 PM
教育中心開辦課程

課程簡介

課堂相片

田宮科普教育中心課堂相片回顧
教育中心開辦課程

詳細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四驅車基礎興趣班

課程名稱 四驅車基礎興趣班
課程內容 透過田宮迷你四驅車模型做教學,讓小朋友學識使用工具,
親自動手組裝迷你四驅車,從組裝及改裝迷你四驅車中學習內裡的STEM機械理論元素。
節數 1節
每節建議時間 2小時
適齡界別 8至14歲
難度 ★★
課程名稱

迷你四驅車 x Micro:bit編程課程

課程名稱 迷你四驅車 x Micro:bit編程課程
課程內容 迷你四驅車的玩法並不陌生,有想像過編程可以怎樣與四驅車接合嗎?
透過課程學生將體會四驅車的基本機械理論及利用Micro:bit編程令四驅車可遙控行走,
學習編程與機械的結合,增強小朋友的創造力。
節數 2節
每節建議時間 2小時 (共4小時)
適齡界別 8至15歲
難度 ★★★
課程名稱

四驅車改裝興趣班

課程名稱 四驅車改裝興趣班
課程內容 學習針對性的改裝知識,透過理解不同改裝配件的物理應用,突破作品性能上的不足,
挑戰進階級水平,在基礎上發揮不同的變化和創意。
節數 1節
每節建議時間 : 3小時
適齡界別 8至15歲
課程包括 導師費
租借工具
難度 ★★★
田宮原裝教材

教材一覽